台湾多地发生打错疫苗事件 地方政府被指“有意封锁消息”

2021-11-18 17:59: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2809942684040.png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8日电 近期,台湾多地接连发生诊所打错疫苗事件,引发岛内舆论不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消息,台北市最近发生多起诊所打错疫苗事件,民众要打AZ或流感疫苗,却被打成莫德纳,对此,台北市卫生局长黄世杰18日承认确有其事,表示未来应会对涉事机构进行惩处。

不仅如此,台南市也曝出打错疫苗事件。该市永康区一名男子本月到诊所预约接种BNT疫苗,却被打成“高端”疫苗。台南市卫生局调查是诊所方面的问题,已停止涉事诊所接种疫苗的资格。

不过,台南市议员李镇国18日指出,被打错疫苗的男子原计划打国际认证的BNT,谁知却被打成只有两国接受的“高端”,直到当地卫生局人员进驻诊所,受害男子才知情,他因此质疑,台南市政府是想“封锁消息”。

李镇国表示,自从美国宣布不认证“高端”疫苗后,其已经成为烫手山芋,这名受害男子相当倒霉,原本满心欢喜到诊所要接受注射BNT,结果被打了“高端”,直到卫生单位进驻诊所,他才知道自己居然成了“白打族”。更傻眼的是,当地卫生局疑似还想封锁消息,着实让人气愤。(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吴倩、汪晓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