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确保香港立法会选举有序进行

2021-11-18 13:37: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7213959257875.jpg

邓炳强(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8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17日接受专访时表示,将通过情报收集和高姿态巡逻,确保选举有序进行。

据香港中通社、大公文汇全媒体等媒体报道,日前有逃亡国外的通缉犯及流窜海外的“反中乱港”分子,煽动“抵制”立法会选举。邓炳强重申留意到这些情况,并警告这些行为或触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和香港国安法。

他指出,这两项法例都有域外效力,在外国做出这些行为同样犯法,有关部门取得证据后可以将其拘捕。他表示,逃亡外国的通缉犯有朝一日失去保护伞就会变成弃卒,“我们会穷尽一生精力,无论他们走到哪里,用任何方法都会将这些人捉拿归案,回到香港面对法律后果。”(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