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开放"高端疫苗"混打 国民党批:让接种者变"四剂难民"

2021-11-18 10:09: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陈时中.png

陈时中(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8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自产“高端疫苗”未获得国际认可,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日前宣布,接种“高端疫苗”者若需要出境,可混打阿斯利康、BNT或莫德纳疫苗。国民党方面17日痛批,蔡当局仓促开放“追加两剂”,让接种者变成“四剂难民”,但“卫福部长”陈时中却称“我没有办法负责”,只能说蔡当局对不起台民众。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17日表示,目前尚无“高端疫苗”与其他新冠疫苗交替使用的安全性与有效性的临床试验,“卫福部”将没有科学实证、一年打四针的风险,推给民众和一线医师。

凌涛批评,当被在野党问起责任归属时,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竟答“我没有办法负责”,现阶段又无人愿意替民众的健康承担风险,只能说蔡当局对不起每一位愿意为“高端疫苗”献出手臂的民众。

关于所谓“疫苗混打”风波,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这就是“重打”,因为“高端”不被国际社会承认。前民意代表沈富雄也痛批,陈时中把“重打”硬说成“混打”,迄今毫无歉意,“官商交相贼,高层不做声,这是什么世界?”(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