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军方称波兰在边境使用有毒化学品 或造成不可逆伤害

2021-11-17 10:35: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7117315369730.jpg

现场图

海外网11月17日电 综合白俄罗斯通讯社、俄新社16日报道称,白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辐射、化学和生态局副局长伊戈尔·马利克表示,当地时间16日,波兰安全部队在白波边境对试图进入波兰的难民使用了有毒化学品。

1637117299462900.jpg

现场图

马利克表示:“我们目睹了波兰武装人员在白波边境使用特殊手段,包括用有毒化学品对待难民,甚至针对妇女和儿童。这令人恼火。盲目使用这种方法可能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损害呼吸道和视力,对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来说是最危险的。”

马利克还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军事部门对使用武力应持谨慎态度,特别是对待白俄罗斯境内的难民。白俄罗斯国防部认为,这些行动应该受到法律审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报道,波兰警方当日动用水炮、催泪弹和噪音弹等武器,阻止非法移民穿越白波边境。现场图片显示,一群非法移民拆除白波边境围栏,并向布鲁兹吉边境口岸附近的波兰警卫投掷石块和树枝,波兰安全部队使用水炮、催泪弹等防暴武器回击。(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