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体:怕停电断气,西班牙民众抢购便携灶、手电筒

2021-11-16 07:03:51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进入冬季后,西班牙民众因害怕电力和燃气供应因价格和来源问题突然中断,纷纷抢购便携式的燃气灶、手电筒等。西班牙《国家报》近日报道称,能源短缺造成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世界多地电费和燃气费飙升。

奥地利国防部长此前表示:“问题不在于是否会发生大停电,而在于何时发生大停电”,这番话在西班牙广为流传,加上媒体集中报道,大量民众涌向五金店抢购应急物资。

马德里一家五金店的店员维加介绍称,便携式燃气灶早就断货了,所有补货在一天内被抢购一空。另一家马德里五金店的需求清单上,仍然有15—20人在等待燃气设备,店主卡洛斯说“大家都是看了新闻害怕突然停电或断气”。

来自门塔能源咨询机构的巴尔韦德等多数专家认为,西班牙发生大规模停电和断气的可能性极小。因为西班牙的自主发电能力较强,天然气供应多元化程度相对高。西班牙政府多次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强调国内有足够的电力和天然气供应能力。(陈晓航)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