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促转会"威胁对蒋介石铜像做"不可恢复性处置" 台网友痛批

2021-11-15 11:02: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11295653146350.png

蒋介石铜像曾遭“独派”丢掷鸡蛋(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民进党当局下辖的“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15日声称,“中正纪念堂”的蒋介石铜像应被移除,并且做“不可恢复性的”处置。对此,不少台网友留言讽刺,“老百姓可以要求把‘促转会’做‘不可恢复性的’处置吗?”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东森新闻云”报道,在一场14日举行的座谈会中,“促转会”代理“主委”叶虹灵声称,基于“转型正义”,原则是建议移除“中正纪念堂”的蒋介石铜像。

她说,在“促转会”提出原则之后,也有人提议铜像可以留着,作为教育与展示之用,“但是这个东西只要主政者有变动,可能所有的展示、仪队又会恢复原状”,因此应对铜像进行“具有不可恢复性的”处置,不能因政党轮替、不同主政者再次恢复。她还称,全台所谓“威权象征”大概有1500多座,目前已经大约“处理”了27%左右。

对此,有国民党“立委”痛批“促转会”是仇恨会。不少台网友留言表示,“嘴上说是为了反省‘威权’,可现在自己不就是在做‘威权’的事”。

有网友反讽,“民进党的‘转型正义’是要转成‘独裁制’吗?”

还有台网友指出,“‘促转会’在台湾社会存在一天,就会让台湾社会更加分裂对立,永无宁日”“老百姓可以要求把‘促转会’做‘不可恢复性处理’吗?”

2.png

图片1.png

针对台“促转会”的行为,蒋介石的曾孙、中国国民党“立委”蒋万安曾痛批,“促转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这只是制造对立跟仇恨。“中正纪念堂”应保留蒋介石铜像,再完整呈现档案史料,才可让后代完整了解历史的全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痛批民进党正在用“文化台独”洗脑下一代。(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