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16万现役美军家庭活在饥饿中 美国防部视而不见

2021-11-15 09:04: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3.jpg

海外网11月15日电 美联社14日发表题为《成千上万美国军人家庭为粮食不足而挣扎》的文章,揭露多达16万名美国现役军人在新冠疫情期间,面临粮食不足、无法养家糊口的窘境,而美国防部却对此问题视而不见。

文章称,“喂饱美国”组织从全美200多家食品银行处了解到,长期的食品短缺问题已经蔓延到包括军队在内的全美各个领域。初步估计,在过去一年里,29%的初级军人面临粮食不足困境。而活动人士认为,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很多年,主要影响了有孩子的初级现役军人。

34岁的詹姆斯·博汉南(James Bohannon)是加州圣地亚哥的一名海军下士,目前靠着政府的食品援助养活两个女儿。博汉南告诉美联社,他前不久刚去了当地一个速食分发中心领食物,“我不想撒谎,真的很艰难。”

“那些在军队中级别低下的军人,如果是已婚,且育有一两个孩子,他们就生活在饥饿中。”伊利诺伊州民主党参议员塔米·达科沃斯(Tammy Duckworth)曾经是“黑鹰”飞行员,在伊拉克的一次坠机事故中失去了双腿。他说,如果军人成天担心孩子有没有吃上晚饭,那他们就无法专注于执行任务。

圣路易斯一家食品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梅雷迪斯·诺普(Meredith Knopp)是一名退役军人,她认为,粮食不足问题已经涉及美国军队的所有部门。她向美媒分享了在得州当军官时一个亲身经历:一位带着婴儿的新列兵找到了她,向她诉苦称,因为付不起账单,电力机构准备切断他家的供电。诺普感慨,“这让我非常震惊。”

美联社在文中还列举了其他几个类似的事例。“这不仅仅是一个人道主义问题,这直接影响到了国家安全。”亚马逊负责公共政策的副总裁乔什·普洛塔斯(Josh Protas)说,“遭受粮食不足的武装部队成员更可能会在战场上分心,而且重新入伍的可能性更小。这将导致世世代代的人才流失。”

文章认为,美国军方应该对此问题负责,但五角大楼却选择视而不见。“五角大楼否认这一现实,这太让人失望了。”普洛塔斯说,“对我们的领导人来说,承认这个问题会让他们觉得很尴尬。”

锡拉丘兹大学公共管理教授科林·赫夫林(Colleen Heflin)说,五角大楼对这一问题缺乏兴趣,相关的研究或数据严重缺乏。“以我的经验来看,现阶段很难向国防部官员解释这一问题,”赫夫林说,“他们觉得这个问题很尴尬,根本不想承认。”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众议员詹姆斯·麦戈文(James McGovern)呼吁五角大楼认真研究这个问题。麦戈文说,“在现阶段,五角大楼的任何高层都没理由说不知道这是个问题。得有人承担责任,解决问题。”(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