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男子将亚裔女子推下月台,辩称"自卫",要求保释被拒

2021-11-15 09:49: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_副本.png

推特截图

海外网11月15日电 综合《纽约邮报》、世界新闻网14日消息,近日,纽约一名男子在时代广场抢了一名亚裔妇女的钱包后,将她推下地铁月台。现场多名乘客目击了这一险状,他们跳下月台将女子救上来,也抓住了试图逃跑的男子。该男子被检方以攻击罪起诉,其律师竟当庭辩称他的行为是“自卫”。

该男子名叫卡洛斯·欧提兹,32岁。他于11月12日下午1时45分,在地铁站抢了36岁受害女子的钱包,还将她推到地铁轨道上。现场有乘客立即跳下月台将女子救上来,也抓住了试图逃跑的欧提兹,按着他直到警方到来。

1.png

推特截图

受害亚裔女子头部受伤,额头上满是血迹,被送往医院,欧提兹12日当天被捕,被检方以攻击罪起诉。

2.png

推特截图

欧提兹13日出庭,穿着一件脏兮兮的灰色套头衫,整个人“脏乱不堪”。欧提兹的律师怀特为其辩护称,亚裔女子“曾试图袭击欧提兹”,因此将女子推下月台的行为是“自卫”,要求保释欧提兹,但被法官拒绝。根据法庭文件,欧提兹此前在纽约有一项轻罪指控,在康涅狄格州有另外两项轻罪纪录。

纽约州州长霍楚日前在推特上发文,对此案件表示“震惊”,希望受害亚裔女子能够尽快恢复健康。她还表示自己正与相关单位沟通,以创建更安全的公共交通环境,“不应有人在搭乘地铁或走在街上时感到害怕。”(海外网 王珊宁)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