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女子在纽约地铁站被推下站台 嫌犯被控仇恨犯罪

2021-11-15 20:27:45来源:中新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名36岁的亚裔女子12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地铁站等车时遭一名游民男子袭击,被推下站台,所幸及时被旁观者搭救。这名涉案男子也被周围目击群众合力制服,警方到达现场后将其逮捕,目前被控仇恨犯罪袭击罪。

警方表示,12日下午1点45分左右,一名家住皇后区的36岁亚裔女子在时报广场地铁站等车时,被一名身份未知的游民男子从后方接近,该嫌犯试图将受害人的手包偷走,得手后竟直接将受害人推下地铁站台。案发后,几名目击者迅速将试图逃跑的嫌犯合力制服,并将跌落在铁轨上的受害女子成功救起。

警方到达现场后将涉案嫌犯逮捕。现场视频显示,受害人头部缠着绷带,脸部有血迹,她之后被用轮椅推着送往医院救治,其头部和颈部受伤。涉案嫌犯为现年32岁的游民男子奥尔蒂斯(Carlos Ortiz),他目前被控仇恨犯罪袭击罪。知情者表示,受害女子曾告诉警方,她认识奥尔蒂斯,两人早些时候曾见面对峙,奥尔蒂斯还触摸过她的身体。但目前尚不清楚这起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

纽约州长霍楚尔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她对该起可怕事件感到震惊,希望受害人能完全康复。她同时称州府正在与大都会运输署(MTA)和其他市府部门合作,使交通系统更加安全。(杨澄雨)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