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非裔男子入狱24年后被无罪释放 最高可获赔478万元

2021-11-14 16:22:4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资料图:被误判24年非裔男子得知自己获释

海外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公共广播电台13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宣布一名被关押24年的非裔男子无罪,最高将赔偿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8万元)。

据报道,这名非裔男子名叫唐塔·夏普,1995年,19岁的夏普因一级谋杀罪被判无期徒刑。入狱期间,夏普坚称自己无辜,并拒绝以认罪换取从轻处罚。夏普当年的一部分定罪证词出自于一名15岁女孩的证言,女孩声称亲眼看到夏普杀人,但后来该女孩撤回证词并说这番话是调查员教其编造。

该案后经法医证实,枪杀推断在医学科学上并不成立。法官在听取更多证据后,于2019年释放夏普。2021年11月12日,北卡罗来纳州州长罗伊·库珀宣布其无罪。夏普对此向库珀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刑事司法系统存在腐败,并称“只要还有人被误判,我的自由就仍是不完整的”。(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