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大中国留学生遇害细节:遇抢劫与黑人嫌犯搏斗 被残忍枪杀

2021-11-14 11:0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6772998807873.jpg

枪杀中国留学生的嫌犯斯潘

海外网11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3日,中国留学生郑同学遇害案在美国库克郡法院首次开庭,检察官称嫌犯前科累累,作案时正在保释期,他还披露了郑同学的遇害细节,法官下令不许保释嫌犯。

综合美国NBC新闻和《世界日报》报道,嫌犯斯潘现年19岁,为非裔男子,目前已被指控一级谋杀、持武器抢劫和非法使用武器的罪名。检察官罗米托表示,斯潘有大量的青少年犯罪前科。

ratio3x2_1200.jpg

中国留学生遇害,同学朋友自发悼念

检察官还详细描述了郑同学生命的最后时刻。9日下午1时50分左右,24岁的郑同学从学校回家,边走边想着自己的事情。这时嫌犯开了一辆偷来的车停在路边,下车后向郑同学靠近。

嫌犯拿手枪抢劫,要求郑同学交出笔记本电脑,但遭到拒绝。这时,郑同学与嫌犯搏斗并试图逃跑,嫌犯随后朝他胸部开了一枪。警方表示,嫌犯逃走后,出售了郑同学的电子产品,卖得约100美元。

1636858246(1).png

美媒报道截图

据了解,郑同学来自四川,本科就读于香港大学,后到芝加哥大学攻读统计学硕士,今年夏天刚刚毕业。(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