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法官当庭调侃“不要亚洲食物” 种族歧视言论引争议

2021-11-13 15:25: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6788389852516.png

布鲁斯·施罗德(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3日电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世界日报》12日报道称,美国威斯康星州地方法官布鲁斯·施罗德11日当庭调侃“不要亚洲食物”,此番言论被质疑存在反亚裔种族歧视。《今日美国》评论称,施罗德是在示范“如何不要当一名好法官”。

施罗德是基诺沙巡回法院法官,负责审理2020年凯尔·里滕豪斯谋杀案。2020年8月26日,17岁的凯尔·里滕豪斯在一场抗议活动上手持半自动步枪射杀两人,被指控犯有故意杀人罪。2021年11月11日,施罗德在庭审该案时被问及是否要进入午休时,调侃称“我希望不是送来亚洲食物,希望不是在那些长滩港等着入港的船上。”

此番言论引发巨大争议。美国斯坦福大学法律教授道伯尔1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审理里滕豪斯案件那位存有偏见的法官,刚刚发表了大言不惭的反对亚裔言论。说得好像所有亚洲食物都是船运来的一样,真是个井底之蛙。”

民主党人、前佛蒙特州州长狄恩也评论称,施罗德亲身示范了如何不当一名好法官。威斯康星州挑选法官的制度存在严重偏差,他们上任之后没有退休年限。这就是为什么全美各地都有这种不知节制且不适任的法官。

这并不是施罗德第一次发表不当言论。10月底,他在法庭上要求里滕豪斯案件审理期间,不得以“受害者”称呼遭枪击的示威者,但可以用“暴动者、打劫者及纵火犯”来形容。这一用词规定引发争议,施罗德因此收到了大量恐吓信息,要求他退出此案审理。(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