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芝大中国留学生嫌犯落网:18岁黑人男子 被控一级谋杀等4罪

2021-11-13 11:09: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6772998807873.jpg

嫌犯奥尔顿·斯潘(图源:芝加哥警局)

海外网11月13日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福克斯32台等美媒报道,芝加哥警方12日表示,已于10日下午逮捕了涉嫌枪杀芝加哥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嫌犯,是名叫奥尔顿·斯潘的18岁黑人男子。嫌犯目前被控一级谋杀、持械抢劫及两项非法使用武器罪,将于当地时间13日出庭受审。

据警方介绍,斯潘于当地时间10日下午6时20分当街被捕。嫌犯被捕时,警方在他的车里找到2把枪支,经过枪支测试证实与遇难中国留学生郑同学有关。

警方还披露了更多细节,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郑同学走在芝加哥大学校外社区的人行道上,一辆深色汽车在他身边停下来,斯潘持枪下车抢劫,拿走了郑同学的电子产品,并朝受害人开了一枪后驾车逃逸。受害人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斯潘最后则以100美元的价格将郑同学的电子产品卖出。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在关于此案的声明中表示:“对该中国同学不幸遇害深感震惊和痛惜,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总领馆还强烈谴责了滥杀无辜的凶残犯罪行为,并要求美有关方面“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中国公民的安全。”(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