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召回220万个居家新冠检测盒:系澳企制造 假阳性病例高

2021-11-12 08:41: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6677866683555.jpg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2日电 综合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1日发布声明,由澳大利亚医疗科技制造商Ellume生产的居家新冠检测盒存在缺陷,可能显示假阳性结果。该机构已召回流入美国市场的超220万个检测盒。

FDA表示,此次召回共计2212335个检测盒,已将此归类为第一级召回,也就是最严重等级。使用这些检测盒,可能会威胁健康,甚至导致死亡。目前FDA接到至少35个案例报告假阳性结果。

涉事澳企表示,已与美政府合作,自愿将受影响的检测产品撤出美国市场。该公司还就“因假阳性结果给客户带来的压力或困难”道歉。(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