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批美国是全球难民危机主谋:魔爪所到之处,皆成废墟

2021-11-10 15: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6529711(1).png

11月7日,载800多人的难民船漂流5晚后,抵达意大利(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朝鲜外务省官网9日刊发文章,谴责美国为维护霸权,打着“反恐”和“捍卫民主人权”的旗号,屡屡干涉、颠覆别国政权,令全球成千上万民众沦为难民,是当今全球难民危机的主谋。

文章称,今天席卷全球的难民危机,成为全人类面临的一大灾难和世界难题,令国际社会倍感担忧。最近,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末,全世界因内乱和武装冲突逃难的大约有8240万人,相较2010年几乎翻了一倍,创历史新高。仅在阿富汗,今年近8个月来,就有约39万人背井离乡成了难民。

1636529814(1).png

阿富汗难民儿童

文章提到,目前分散在世界各国的难民因粮食、饮水、生活必需品不足和不完备的卫生条件,在最恶劣的生活环境下受尽痛苦和不幸度日如年,甚至被打死。

文章指出,眼下极为严重的难民危机,是美国为维护霸权在世界各地横加干涉和侵略、挑拨同族相争、离间分裂的产物。美国一直打着“捍卫民主人权”和“反恐”的幌子,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发动侵略战争、挑唆内乱,严重破坏社会稳定和秩序,让成千上万的民众沦为难民。

6996989306591330337.jpg

阿富汗发生战乱,民众无家可归,在公园里搭帐篷

文章举例称,2011年美国唆使利比亚反政府势力颠覆卡扎菲政权以后,这个国家被卷入极端的政治混乱和无秩序之中。持续不断的战乱和教派种族间的对立,令许多民众为谋生背井离乡。除了利比亚,阿富汗和伊拉克等美国的魔爪所到之处,无不化为一片废墟,沦为“难民大国”和“难民来源国”。(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