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苹果"前高层申请保释被拒 被指有继续危害国安高风险

2021-11-10 13:57: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6523950507968.png

图为张剑虹被捕画面

海外网11月10日电 “壹传媒”前行政总裁张剑虹11月5日曾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被驳回。10日,法官李素兰作出判词称,没有充分理由相信张剑虹不会继续危害国家安全。

据香港东网报道,法官李素兰10日在判词中指出,没有充分理由相信若批准张剑虹保释,他不会继续危害国家安全,故拒绝让他担保外出。

香港律政司一方在聆讯中指,即使香港国安法生效后,台湾“苹果新闻网”仍不断出版报道,针对港府及香港警察作出无事实根据的指控。张剑虹是“壹传媒”旗下台湾子公司的董事,负责管理及监督包括杂志、报纸及网上平台的运作,他拥有相关影响力。考虑到这些台湾子公司坐拥1.41亿港元资产,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是可以透过隐蔽而秘密的方式进行,因此申请人有高风险继续危害国家安全。

律政司续指,串谋者不必亲自执行计划,作为《苹果日报》高层,张可以授权、指挥及监督别人刊出有关文章或讯息。此外,在警方向《苹果日报》及张剑虹等人采取执法行动时,英国前首相多米尼克·拉布、美国国务院等便立刻发布所谓声明,这反映张与美国及其他外国政党有着紧密联系。法官在考虑过张的背景及财政状况后,认为没有充分理由相信张不会继续危害国家安全,故驳回他的保释申请。

“壹传媒”前行政总裁张剑虹与正在赤柱监狱服刑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前《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总编辑罗伟光、执行总编辑林文宗、主笔冯伟光(笔名卢峰)和杨清奇(笔名李平),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控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罪,7人一直被羁押。(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李萌、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