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希望阿塔成功打击基地组织和IS:正与阿塔重启对话

2021-11-10 08:2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52928498.jpg

资料图:今年10月,阿塔代表团在多哈会见外国外交官员

海外网11月10日电 外媒报道称,美国希望阿富汗塔利班(下简称“阿塔”)成功打击基地组织,并表示阿塔领导层已开始迅速努力打击“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目前,美方与阿塔重启谈判进展缓慢。

综合阿富汗哈马通讯社(khaama)及美国《空军杂志》9日消息,美国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韦斯特表示,美方希望阿塔能够成功对抗IS,并认为阿塔正在对IS进行非常积极的打击。韦斯特还对基地组织表示担忧,他称“在与阿塔的对话中,基地组织可能带来的威胁是美方持续关注的一个问题”。韦斯特还表示,美国的盟友法国、德国和英国也将与阿塔接触,并将基于共同的利益和目标与阿塔一起合作。

报道称,韦斯特正参加10月9日至10日阿塔高级官员和美国代表在多哈的会晤,但双方谈判进展缓慢。韦斯特表示,美国必须与其他地区伙伴合作,以确保阿富汗的稳定与和平,但他没有提供细节。(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