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成疫情"震中" 世卫官员警告美国:尽早防疫,别再坐等

2021-11-09 08:3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6417739914006.jpg

欧洲疫情出现反弹,图为新冠疫情下的德国

海外网11月9日电 美国在11月8日取消对国际游客长达18个月的禁令,除大量涌入的游客让边境管理工作变得棘手外,欧洲急速恶化的疫情也带来诸多变数。世卫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8日接受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专访时直接点名美国,发出警告。

新冠疫情在欧洲卷土重来,甚至包括一些被认为已经得到很好控制的地方也出现反弹。从数据来看,过去一个月,欧洲的新冠病例激增50%。世卫组织日前也提出警告,欧洲在2月还会增加50万例新冠死亡病例。

“由于德尔塔变异病毒的高度传染性,欧洲成了全球疫情的‘震中’。”克卢格说,“如果观察过去四个星期,(欧洲)的住院人数已经翻倍”,而这一切情况都值得美国密切关注。

克卢格认为,欧洲某些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趋于稳定,因此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有所放松,此时便出现第四波疫情。与此同时,虽然一些疫苗接种率较高的欧洲国家似乎可以避免疫情恶化,但在一些东欧国家,单日的死亡率正在飙升。例如,罗马尼亚是欧洲疫苗接种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因此也成为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疫苗虽然可以改善情况,但仅靠疫苗还远远不够。”克卢格指出,“我们需要向病毒施压,而不是放弃口罩、洗手、室内通风等防疫措施。”他也列举英国的防疫案例称,部分学校从本学年开始就取消佩戴口罩等大多数防疫规定,这些都被指责为病例增加的原因,如果疫情继续恶化,还有可能出现另一波封锁措施。

“美国‘绝对’要注意欧洲目前的情况”,克卢格警告美国,应该汲取欧洲的防疫教训,“基本原则就是,如果看到一个地方新冠病例激增,赶紧采取防疫措施,越早越好,不要坐等(疫情恶化)。”(海外网 李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萌、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