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俄应对气候问题无作为 克宫:别忘了加州森林正燃烧

2021-11-03 20:05: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23850083569473.jpg

资料图

海外网11月3日电 美国总统拜登2日指责俄罗斯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无作为,称“俄罗斯的苔原正在燃烧”。对此,俄罗斯克里姆林宫3日反驳称,俄罗斯认真对待气候变化问题,且别忘了美国加州的森林也在燃烧。

据俄罗斯卫星网等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日谴责俄罗斯在气候问题上“做得不够”。他声称,“俄罗斯面对极度严重的气候变化问题,那里的苔原正在燃烧,但普京却不表示如何应对。”

对此,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3日强调不同意拜登的说法。他驳斥称,俄罗斯很清楚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而俄罗斯实际上比其它国家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佩斯科夫说:“苔原真的着火了,但我们不要忘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森林也正在燃烧,土耳其和其它国家的森林也正在燃烧,这些都是我们正面临的气候变化导致的后果。”

他表示,俄罗斯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了非常负责任的立场,并制定了减排和能源多样化的长期计划。他最后直言,当两位领导人下次会面时,“普京总统将有很好的机会告诉拜登总统我们在气候问题上所做的事情”。(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