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新冠病例激增致太平间紧张 医院集中埋葬病亡患者

2021-10-26 20:0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52580173.jpg

巴布亚新几内亚方舱医院

海外网10月26日电 巴布亚新几内亚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病亡患者远远超出医院太平间的容量,为缓解医院压力,巴新政府批准集中埋葬病亡患者的遗体。

据《卫报》25日援引巴新媒体报道,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疫情响应机构工作人员表示,首都莫尔兹比港医院的太平间里停放了300多具新冠病亡患者的遗体,而该太平间实际仅能容纳60人,目前政府已授权埋葬其中的200具遗体。莫尔斯比港官员称,已经启用冰箱进行遗体存放,计划本周内进行集中埋葬。

报道称,巴布亚新几内亚官方报告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731例,累计死亡病例329例。莫尔兹比港的医院中,99%的新冠患者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为了遏制新冠疫情进一步恶化,首都地区将采取封城和宵禁措施。目前巴新仅有1%的人口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疫苗接种率过低是该国面临的主要问题。(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