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美领馆前抗议美国包庇暴徒 促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2021-10-26 16:03: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177b258e4b0e5f8ff5ea5e81.jpg

图源:港媒

海外网10月26日电 26日下午,香港市民团体“保卫香港运动”到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前,强烈抗议美国政府窝藏逃犯,破坏香港法治,并敦促美政府不要再干预香港事务。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声明,意图干涉香港事务,“保卫香港运动”对此表示强烈谴责。该市民团体主席傅振中表示,美政府的诋毁抹黑言论严重违反联合国大会通过的《不容干涉和干预别国内政宣言》,美国有义务避免利用和歪曲人权问题,以此作为对其他国家施压,或在其他国家内部制造猜忌和混乱的手段。

“保卫香港运动”表示,绝对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取消未能符合“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而被判定宣誓无效的区议员资格。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和《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堵塞香港特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扫除香港发展道路的障碍,更有力保障香港市民在和平安宁的社会条件下更好地行使各项自由和权利,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美国政府窝藏逃犯,批准在美国并获延迟强制离境的香港市民申请工作许可,“保卫香港运动”对此表示强烈抗议,称此举为以政治凌驾法治,包庇暴徒无视法纪,破坏香港法治。该团体严厉警告美国政府不要再干预香港事务,认清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敦促美国伪善政客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和治权,停止诋毁抹黑中央和特区政府。(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