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71周年,朝鲜党报盛赞志愿军,长津湖英烈事迹被提及

2021-10-25 18:0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16964783889153437.jpg

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前线。

海外网10月25日电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当天,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纪念文章,高度赞扬志愿军抗美援朝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并缅怀毛岸英、黄继光、杨根思、李家发等烈士英雄牺牲的事迹。

文章题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伟业,在朝中友好的历史上永放光芒》。文章称,1950年10月,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在建国初期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仍将优秀儿女送至前线,与朝鲜人民一道用鲜血保家卫国。

1635149377(1).png

中方迎接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

在每一场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中,中国人民志愿军都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旗帜,发挥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无比英勇地抗击侵略者,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文章还缅怀了毛岸英、黄继光、杨根思、李家发等烈士英雄牺牲的事迹。文章写道,上甘岭战役中,黄继光同志在肩膀负伤的情况下,舍身堵枪眼,为部队开辟进攻的道路。长津湖战役中,杨根思投完手榴弹,射出最后一颗子弹后,引爆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

416977041734142793.jpg

志愿军老兵参加祭扫活动

文章最后写道,在严酷的战争年代,两国军队和人民所展现的战斗友谊和相互合作的良好风气,向世界展示了朝中友谊的坚固和伟大力量。数十年已经过去,但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军民并肩作战时展现出的英雄气概与伟大的牺牲精神,将被历史传承,被朝鲜人民铭记。(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