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商务部长:美国在帮助全球疫苗接种上做得并不够

2021-10-23 13:39: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4967797749151.png

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10月23日电 美国前商务部长、前华盛顿州长骆家辉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美国向他国供应疫苗一事。他表示,在帮助全球接种疫苗方面,“美国做得肯定是不够的”。

美国雅虎财经网站22日报道称,一些国家还未能给本国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接种,而美国则在酝酿批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等计划,因而受到国内外批评。对此,骆家辉直言“美国做得肯定是不够的”,“我们确实需要扩大现有的生产设施,并真正关注人力基础设施,以及让人们能够接种的疫苗输送机制。”他还提到,新冠疫情是一场人类的灾难,“我们应该像对待其他自然灾害一样对待这场灾难”。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及《国会山报》22日爆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民间团体曾计划向墨西哥捐赠数千剂新冠疫苗,但白宫疫苗工作组禁止这样做,并废弃了这些宝贵的疫苗。文章称,这已不是美国政府首次阻止国内向有需要的国家捐赠剩余的疫苗。对此,白宫官员称,疫苗属于联邦财产,这意味着州、地方政府或其他组织不能捐赠它们。对此,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医学院的一位医学主任曼德尔表示:“很难相信,让疫苗过期扔掉比投入使用更好。”(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张霓、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