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前员工举报脸书 称公司故意纵容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

2021-10-23 13:23:4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54055805.jpg

海外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脸书公司一名前员工于当地时间周五(22日)提交了一份举报文件,称脸书公司只重视利润和用户增长,纵容旗下平台上的仇恨言论、错误信息以及其他对公众有威胁的信息。该举报人在匿名的情况下与《华盛顿邮报》分享了这一文件。

因为害怕激怒美国政府高层及其政治盟友,或者担心用户增长及数十亿美元的利润受到影响,脸书高管此前经常破坏为打击错误信息、仇恨言论和其他有问题等内容所做的努力。举报文件认为,脸书未能充分解决社交平台上的危险和犯罪行为,允许涉恐怖主义内容、毒品销售、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泛滥,同时也没有在此类问题浮现时就潜在风险发出充分警告,这一问题涉及脸书旗下平台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

报道称,最新的举报内容与另一名前脸书员工弗朗西斯·豪根 (Frances Haugen) 的许多指控互相印证,豪根于本月参加美国国会的一个听证会时对脸书进行猛烈抨击,并请求国会对脸书公司采取行动。(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