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惹祸!驻韩美军被控性侵韩国女子 韩警方将其移交美军

2021-10-23 11:43: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6月16日,美大使馆前,韩国民众假扮美军,跪地戴手铐。

海外网10月23日电 据韩媒报道,驻韩美军近日再曝性丑闻,一名美国大兵涉嫌性侵韩国女子,被韩国警方不拘留立案,并移交美军宪兵队。

韩国Money Today网站22日报道称,根据指控,今年9月底,嫌犯在首尔一家酒店内,性侵与其约会的韩国女子。数天后,受害女子报警。

随后,嫌犯在律师陪同下,到警局接受传唤调查。警方对其不拘留立案,并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规定,将其移交美军宪兵队。

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只有当美军犯下杀人、强奸、贩毒、殴打致死等12种恶性罪行时,韩国警察才可以对其进行持续拘留,而不必先交给美军。韩国《釜山日报》曾指出,正是这项不平等的协定,让韩国警察对美军的违法行为束手无策。

美军在韩国屡屡发生扰民、犯罪事件。今年6月,一名美军在首尔殴打一位韩国男子的视频曝光后,引发韩国舆论强烈不满,抗议者来到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前,要求严惩施暴美军。现场还模拟了“驻韩美军罪犯”被拘捕的一幕:一位穿迷彩服、戴面具的民众,扮演施暴的驻韩美军,跪在地上被戴上手铐。(海外网 刘强)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刘强、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