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在美国,新冠病毒致死人数超艾滋病40年致死人数

2021-10-22 14:39: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4884812415895.png

海外网10月22日电 阿联酋《国家报》22日刊发题为《在美国,新冠病毒致死人数超过艾滋病40年来致死人数》文章,作者为美国记者帕特里克·德哈恩。德哈恩认为,美政府对待艾滋病和新冠病毒的初期态度都是否认且冷漠的,这两场卫生危机都对美国少数群体造成重大影响。

文章称,新冠病毒目前已导致美国约73万人死亡,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流行病,死亡人数已超过艾滋病。美官方没有关于艾滋病死亡病例的确切数字,但据信至少有70万人死于艾滋病。

美国首次发现艾滋病毒是在40年前。上世纪80年代初,艾滋病在纽约、旧金山等地传播,时任美政府对此视而不见。尽管艾滋病夺走成千上万美国人的生命,美政府却大幅削减公共卫生开支。40年过去了,当新冠病毒刚出现在美国,美政府再次淡化其危险性,称新冠病毒只类似于“普通流感”。

文章指出,这两场危机对美国少数群体及贫困社区都产生了不成比例的影响。就艾滋病毒而言,同性恋者和吸毒人群在流行病早期遭受打击最大。新冠疫情期间,有色人种经常被迫出门工作,而白人和富人则可以待在家里,避免感染风险。(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