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空袭遇难者家属回应美国赔偿:钱换不回孩子 美须和平离开

2021-10-21 16:28: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png

美军在喀布尔发动无人机空袭(视频截图)

海外网10月21日电 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施无人机空袭,造成7名儿童在内的10名平民死亡。美国国防部10月15日提出,向遇害者家属提供赔偿金和帮助。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1日报道,一名空袭遇害者的哥哥近日接受采访表示,美国通过提供赔偿来承认错误,但无论多少钱都无法抹去家庭由此产生的创伤。

1.png

艾哈迈德的2岁女儿(视频截图)

埃马尔·艾哈迈德在空袭中失去了自己的弟弟、女儿和侄子。他说空袭发生后,家人无故被杀带来的痛苦一直折磨着他,这是任何援助都无法补救的,“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会想起死去的家人。赔偿无法缓解空袭带来的痛苦和家庭的损失,钱换不回他们的生命。”

3.png

艾哈迈德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艾哈迈德还表示,他不会要求美国做任何别的事情,只希望美国以后能在发动各种袭击之前做好调查。他还指出,美国在阿富汗的20年间,阿富汗找不出“一个没有家庭成员被杀的完整家庭”,美国应当彻底撤出阿富汗,让阿富汗人和平地生活。

1.jpg

被炸车辆

据报道,美军指称一座院子与“伊斯兰国”有关并发动空袭,事后发现该建筑实际属于一所援助机构。空袭中丧生的三名成年人中,有两人曾为美国工作,一名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海外援助机构的长期雇员,工作是向阿富汗弱势群体发放食物,另一名曾担任美军翻译。(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