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呼吁阿富汗建立包容政府 阿塔:现政府已有包容性

2021-10-21 07:5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7017966385159438340.jpg

拉夫罗夫参加第三次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谈

海外网10月21日电 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呼吁在阿富汗组建一个“真正反映所有民族和政治力量利益”的包容性政府。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20日消息,拉夫罗夫在当日于莫斯科举行的阿富汗问题高级别会议上表示,在阿富汗实现可持续和平的任务仍然很重要。俄罗斯方面认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组建一个真正具有包容性的政府,该政府将真正反映阿国内所有民族和政治力量的利益。拉夫罗夫呼吁国际社会与阿富汗现任政府接触,尤其是在该国目前正努力应对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的情况下。但俄罗斯官员表示,会议不会讨论承认塔利班政权的问题。

与会的阿富汗临时政府第二副总理哈纳菲发言呼吁国际社会承认阿富汗现政府。他说,事实证明,压力不是获得结果的可行选择。哈纳菲表示,阿富汗现任政府具有包容性,前政府的50万多名雇员仍在政府工作。他还呼吁国际社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帮助阿富汗实现“复兴与和平”。

阿富汗问题莫斯科会谈于10月20日在莫斯科举行,10个地区国家的代表及塔利班高级代表团与会。会谈主要讨论塔利班上台后阿富汗的军事政治局势、人道主义合作以及组建包容性政府等问题。(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