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建国元勋被批蓄奴及颁布种族清洗政策 雕像将被纽约市移除

2021-10-19 11: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4610434306765.png

托马斯·杰斐逊雕像被纽约市政厅移除

海外网10月19日电 当地时间周一(18日),纽约市委员会投票后,一座矗立在纽约市政厅的美国建国元勋杰斐逊 (Thomas Jefferson) 雕像将被移除。在弗洛伊德事件之后,有关团体致力于拆除这位曾大量蓄奴的美国前任总统的雕像。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消息,纽约市长表示理解杰斐逊作为奴隶主的历史“深深困扰着人们,以及为何人们认为情况不可忽视”。该市议会议长在2020年夏天就写信给市长,率先要求拆除这座雕像。信中写道,“我们城市中存在令人不安的种族主义形象”,他和市议会的黑人、拉美裔和亚裔成员认为这座雕像立在此处“不合适”。市委员会成员巴伦(Inez Barron)支持拆除这座雕像,称这位奴隶主曾充当某种“掮客”,并借机扩大种植园奴隶经济。她还介绍称,杰斐逊在任时颁布了一些针对美洲原住民的驱逐政策,这些政策导致了对原住民进行“种族清洗和种族灭绝、替换”的恶果。

据了解,托马斯·杰斐逊系第三任美国总统,同时也是《美国独立宣言》主要起草人,及美国开国元勋中最具影响力者之一。有记录显示,杰斐逊一生中曾拥有逾650名奴隶,其中有的是自双亲及妻方继承而来,也有许多是因债权而扣留的“资产”。他既公开坦承相信奴隶制度不人道且终将绝迹,但他又继续蓄奴,被批评为伪善。(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