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辞职 称现在是“离任的合适时机”

2021-10-19 07:22: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28468127.jpg

扎尔迈·哈利勒扎德(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9日电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会山报》报道,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扎尔迈·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已递交辞呈,其副手托马斯·韦斯特(Thomas West)将出任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一职。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18日晚在推特上表示,“感谢哈利勒扎德数十年来为美国服务,欢迎托马斯·韦斯特就任阿富汗问题特使。”美国国务院在18日的一份声明中也证实了扎尔迈·哈利勒扎德将离任消息。不过,声明没有具体说明韦斯特接任新职务的具体时间。

CNN透露,哈利勒扎德给布林肯的一封信中提到,他认为现在是美国阿富汗政策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是其离任的合适时机。他在信中写道:“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的政治安排没有按照预期进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过于复杂,我将在离任后的时间里分享我的想法。”(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