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万美国工人计划发动罢工:不反对加班,仅要求同工同酬

2021-10-18 11: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175593224.jpg

资料图:美国工人罢工

海外网10月18日电 外媒报道称,在新冠疫情期间长时间工作后精疲力竭,并对资方有时不分享巨额利润感到不满,近10万护士、劳工和娱乐工作者正计划在美国各地举行罢工,向资方要求同工同酬以抵御疫情。

据法新社17日消息,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更多美国工人正开展或酝酿罢工潮。好莱坞6万名国际戏剧舞台员工联盟成员表示,如果无法与制片厂就新的集体谈判合同达成协议,他们将于当地时间周一(18日)开展罢工。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部和俄勒冈州的凯撒医疗机构(Kaiser Permanente)约3.1万名员工也准备很快就发起罢工。自上周四(14日)以来,约翰迪尔农机公司的1万名员工一直在罢工;10月5日,家乐氏谷物公司的1400名工人离职,纽约布法罗市慈善医院的2000多名员工于10月1日开始罢工。

工人们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经常不得不承担额外的工作量,以弥补家庭开销;但在CEO和其他高管们加薪的时候,工人们却被要求“作出让步”。工会的一名负责人奥斯本表示,工人们反对两级薪酬制度。他称,“就工资和福利的增加而言,我们并没有要求任何新的东西”,工人们也不反对长时间工作;但他们确实拒绝让一些员工从事相同工作却赚取更少收入的薪酬制度。“罢工将持续多久”,奥斯本警告说,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比资方多坚持一天。”(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