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社会贫困化加剧 东京公园内400份盒饭20分钟被领空

2021-10-18 09:26: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FB74935XoAA3F1W.jpg

位于东京东池袋中央公园的免费盒饭发放现场(Twitter)

海外网10月1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18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日本社会的贫困化现象正在日益加剧,并开始影响几乎所有年龄层。9月下旬,东京都一处公园内,400份免费盒饭在20分钟内就全部发完,这一情况还是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

报道称,现场的一对50多岁的夫妻表示,丈夫在酒店工作,但因为疫情几乎无法工作,公司也不发休业补贴,妻子原本在餐馆兼职,但也失去了工作;另外一名32岁的男性称,今年夏天被公司解雇后,他本想要重新应聘一份清洁工的工作,却发现3个岗位有超过40人应聘,他现在只能借宿在朋友家并打打短工,收入非常不稳定。

非营利组织“TENOHASI”组织了这场盒饭发放活动,在现场领取盒饭的不仅有老年人,还有不少中年人和年轻人。负责人清野贤司称,“由于新冠疫情长期持续,贫困现象日益加剧,不少原本靠打零工和失业补贴及政府救济勉强度日的人彻底陷入困境”。2020年春天,领取免费盒饭的还只有约200人,但今年以来一直超过300人,这次更是超过400人,其中包括不少女性,而这在疫情之前是几乎不曾出现的。

清野还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关注日益增多的贫困群体,及时向他们伸出援手。(海外网 王西洛)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王西洛、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