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指曾有外籍情报人员去黎智英报馆工作 提倡立法设间谍罪

2021-10-16 17:35: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273772078.jpg

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6日电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16日提到,鉴于有情报人员曾在乱港头目黎智英旗下的报馆工作,有关部门正研究将《基本法》第23条立法加入间谍罪。

据香港“东网”16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曾提及《基本法》第23条立法,希望能与香港国安法相互补充。邓炳强16日称,正研究将《基本法》第23条立法加入间谍罪。他说,李宇轩及陈梓华被控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案中,李陈二人曾供认,有一个“外国前情报人员”去黎智英报馆工作,意指黎智英助理马克·西蒙,正是此人从中穿针引线,才安排李陈二人到外国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事情。邓炳强认为,这反映出间谍行为早于2019年已在香港出现。

邓炳强重申,第23条立法有必要制裁间谍行为,因为有些国家希望利用香港特区作为其工具,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他还表示,如果有人认为香港间谍威胁会停止,那才是“有些天真”。

邓炳强指出,多数市民理解国家安全是迫切问题,并相信目前是推行第23条立法的最佳时机。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向社会解释清楚,也会做适当的咨询。(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