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称不应急于正式承认塔利班政权 可与其保持互动

2021-10-15 21:0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53119209.jpg

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独联体国家相关视频会议

海外网10月15日电 俄媒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各方应该保持与阿富汗塔利班的互动,但不应急于正式承认他们建立的政权。

据塔斯社15日消息,普京在当日独联体峰会上表示,“不应该急于正式承认塔利班。我们知道应该与他们合作,但不能急于求成”,莫斯科方面将与其它独联体国家讨论这些问题。普京称,有必要支持阿富汗内部的和解进程,并促进该国的整体正常化,而有关各方正朝着这个方向迈进。早些时候,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莫斯科方面期待下周塔利班代表团抵达莫斯科进行磋商。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也证实,阿富汗问题的接触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阿富汗塔利班今年8月初加强对阿富汗前政府军的攻势,在阿境内迅速推进,8月15日进入该国首都喀布尔并控制总统府乃至阿富汗全境。随后,塔利班方面便开始了重新建立政权的尝试。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临时政府官员名单。但目前为止,该政府并未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安再尔江•艾合买提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