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环保组织: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是中国在环保上又一重大举措

2021-10-14 15:20: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1014152342.png

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与成果展展厅(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4日电 在北京时间12日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中方宣布将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并正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国际环保组织保护国际基金会撰文给予积极评价,称新的基金是中国政府在环保方面的最新重大举措。

保护国际基金会13日在官网发表题为《中国在生物多样性方面迈出了重大步伐》的文章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讲话中宣布,中国将率先出资15亿元人民币,成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支持发展中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他还指出,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涵盖近30%的陆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

“这一新的基金是中国政府在环保方面的最新重大举措”,文章这样评价,并指出中方的承诺得到了环保主义人士的称赞。保护国际基金会驻华首席代表刘晓海表示:“新的基金让我们距离填补应对全球生物多样性危机所需的资金缺口又近了一步。扩大国家公园体系,意味着中国把重点放在了国内的保护工作上,在继续快速城市化和发展的当下,这一点尤为重要。”

保护国际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桑贾杨(M. Sanjayan)称“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以及今天的初步投资将为2020年后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提供急需的推动力”,并认为中国的国家公园和可再生能源系统的发展,将为其它国家起到示范作用。(海外网 张霓)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