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女子伪造疫苗免打证明 牟利40多万元被捕

2021-10-14 15:21: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336613673.jpg

资料图:澳大利亚疫苗接种中心

海外网10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电视公司14日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图文巴市一名女子因造假被捕,她假冒医生出售600份假的新冠疫苗免接种证明,每张售价150澳元,共牟利9万澳元(约合人民币42.8万元)。该女子被捕后坚称自己无罪且有权发放证书,她将面临1万澳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的处罚,并可能被判处监禁。

据报道,涉案女子为一名保健行业的从业者,今年45岁,拥有非医学专业的博士学位。该女子否认新冠疫情,坚称自己无罪且有权发放证书,并认为不应该强制接种疫苗。

昆士兰警方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搜查已发放的假证明。警方对此表示,这一情况令人担忧,“有太多渲染新冠疫情是一场骗局的论调,但那不是真的”。警方强调假证明无法为人们提供保护,呼吁人们积极接种。(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