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夫妇接种完阿斯利康疫苗 发现疫苗已过期5天

2021-10-13 15:03: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31N1234062368.jpg

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3日电 台北市议员林颖孟13日爆料,一对台北大安区的夫妻于10月4日上网预约接种日本赠台的阿斯利康疫苗,并于10月8日完成注射。两人回家之后去查批号,发现竟打了过期疫苗。这对夫妇为此提心吊胆,呼吁市长柯文哲彻查。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林颖孟指出,这对50多岁的夫妻按程序预约注射疫苗,没想到事后查看健保快易通,竟显示所注射的是10月3日到期、已过期5天的批号K004C疫苗。林颖孟表示,根据台“疾管署”及卫生局资料,这批K004C疫苗为日本赠送的阿斯利康疫苗,9月7日到货,9月15日封存,9月18日配发至各大医院诊所。

林颖孟质疑,台当局曾向市民保证“会盘点医院,不会把疫苗放到过期”,此举根本是破功到极点,“到底怎么管理的?如果有盘点,会发生这种事?”目前,她掌握已有两位预约过的大安居民受害。林颖孟说,若院方说是“资料误植”,但疫苗都已注射人体了,卫生局更应公布充足证据及调查结果,否则市民怎么知道其他批号是不是也是“误植”?市民怎么知道系统显示没过期的批号是真的?

林颖孟称,目前阿斯利康疫苗还未完成三期试验,注射过期疫苗会造成什么风险,效力是否存续或危害健康都未可知。台当局应负起责任,主动清查系统上的所有过期疫苗,厘清程序环节出了什么问题,并惩处相关单位,主动联系受害者,追踪其健康状况并进行赔偿,不应等市民自己申请才受理,任市民陷于恐慌状态。(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