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警告:富有国家囤积疫苗 全球将现更多不必要死亡病例

2021-10-13 08:00: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1013080139.png

英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海外网10月13日电 据英媒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疫苗小组负责人近日警告称,由于富有国家为了给民众接种加强剂而囤积新冠疫苗,全球各地在今秋将出现大量不必要的新冠死亡病例。

英国《卫报》12日报道称,牛津大学疫苗小组负责人安德鲁·波拉德教授指出,富有国家没能在夏季分享新冠疫苗储备,而且决定大规模加强剂接种计划,这意味着在低收入国家本不该出现的死亡病例如今已不可避免。

波拉德称,尽管低收入国家的疫苗供应有所改善,然而“对于成千上万的人来说,这还不够快”。他还认为,接种第三剂疫苗有可能提升保护力,但这为整体民众带来的“潜在益处并不大”,因为完成两剂接种的人已受到较好保护。

“低收入国家超过95%的人口还没能接种第一剂疫苗,而在高收入国家,60%以上的人已经接种疫苗。”波拉德说道,“我们已经受到(疫苗)保护,但他们还没有。为了降低新冠病毒的全球死亡率,G7仅是承诺分享10亿剂疫苗是不够的,我们必须把疫苗真正送到有需求的人手中。”(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赵健行)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张霓、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