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校学生被曝校内吸毒 江启臣质疑台当局缉毒“成效”

2021-10-12 18:45: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11012191959.png

海外网10月12日电 台湾一所军事院校近日被曝有学生吸毒被捕,引发岛内舆论质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军方负责人邱国正12日在立法部门答复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质询时证实,除开除该学生学籍外,已对此依法处理。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则称,岛内新兴毒品层出不穷,还要检讨,不过“缉毒很有成效”。

对此,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质疑说,“联合国报告显示,台湾地区成安非他命中转地及来源地,台当局过去四年花100亿元新台币防治毒品,但安非他命等二级毒品查获数则从2016年的6587人次,至2020年度成长为10290人次,且再犯率很高,许多吸毒者都被抓到两年内再犯”,他因此质疑,苏贞昌所说的“成效”言不符实。

据台媒此前报道,近几年,台湾学校毒品问题愈发严重,每年有近千名青少年染毒。有岛内调查报告显示,在12至17岁未成年吸毒人群中,有23%的人就是在学校首次接触毒品。(海外网 吴倩)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吴倩、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