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面临严重医护短缺 数万人或因没打疫苗停薪离职

2021-10-12 10:49: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36642643.jpg

资料图:加拿大新冠疫苗接种点

海外网10月12日电 加拿大政府上周公布一项防疫新规,要求联邦政府全体雇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被停薪。随着疫苗令截止期限的临近,加拿大医疗卫生机构不得不应对可能由此引发的人员短缺。

据路透社11日报道,这是全球最严的防疫规定之一,加拿大开始因此出现裁员潮。安大略省南部一家医院在疫苗令生效后,解雇了57名员工,占员工总数的2.5%。魁北克省近2.5万名医疗卫生人员还没完全新冠疫苗接种,当15日的截止日来临,他们将面临停薪待岗。

对于医院和疗养机构来说,即将到来的人员短缺,会进一步加重已经超负荷运转的医疗压力。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教授格雷森对此表示,“医疗人员短缺关系到人们的健康福祉,但医疗工作者不全员接种疫苗也很可怕,我们处于一种道德困境,这就像第22条军规一样。”

据报道,加拿大疫苗接种新规同样适用于乘坐飞机、火车和轮船的旅客。(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