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国旗国徽纳入中小学教育 学校每周须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10-11 18:5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W020190806027958029485.jpg

资料图:香港岛北角的培侨中学升旗典礼。 新华社

海外网10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教育局今日(11日)向全港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和幼稚园发出通告,就将国旗和国徽纳入中小学教育,以及学校升挂国旗和区旗、举行升国旗仪式事宜提供最新指引。自2022年1月1日开始,全港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必须于每个上课日、元旦、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及国庆日挂国旗。

据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2021年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已于上周五(8日)正式刊宪生效。根据有关条例,教育局局长须就将国旗国徽纳入中小学教育发出指示,以教育学生熟悉国旗国徽的历史和精神,国旗升挂和使用的规范及升国旗仪式应遵守的礼仪;并就有关每日升挂国旗及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的事宜,向学校发出指示。通告要求,全港学校必须每周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并于有关日期或其前或后的上课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中须奏唱国歌。

幼稚园在条件许可下尽可能参照中小学的规定升挂国旗区旗,举行升国旗仪式。教育局也鼓励国际学校和其他私立中小学、幼稚园,参照中小学的规定,并按学校的实际情况,安排升挂国旗举行升国旗仪式。至于大专院校方面,有关《条例》规定大专院校须参照教育局局长向中小学发出的指示,处理有关每日升挂国旗及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的事宜。

发言人表示,国旗、国徽和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所有公民必须予以尊重。培养学生对国民身分的认同,是中小学教育的其中一个重要学习宗旨,也是学校教育应有之责。国旗、国徽、国歌和区旗的学习内容一直蕴含于本地中小学课程的不同科目中。(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侯兴川、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