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高官会晤谈边境问题 美外长警告:海地难民不会成功抵美

2021-10-09 09:56: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VCG111352564415.jpg

布林肯访问墨西哥

海外网10月9日电 据路透社8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日出访墨西哥,讨论一项旨在修复美墨关系的联合安全计划,期间双方谈到海地移民问题。布林肯警告称海地移民不会成功抵达美国,墨西哥外长对此表示,许多(海地)人是被欺骗了,带着不切实际的幻想长途跋涉前往美国。

报道称,美国在处理边境问题上越发需要墨西哥的帮助,为修复美墨关系,布林肯8日会见墨西哥总统和高级官员,协商美墨安全与边境问题。布林肯表示,美墨需要在海地移民问题上保持密切联系,美国边境小镇德尔里奥近几周来接收了1.4万名移民,其中大部分来自海地。

布林肯称“这种旅程既充满危险也不会成功”。美国已驱逐数千人返回海地,墨西哥近期也开通航班遣返海地移民。多个人权组织发声谴责美国驱逐海地移民一事,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将海地移民“驱逐回海地的做法既未经正当程序也不符合人道主义精神。”(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