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成立"中国任务中心" 香港保安局:特区政府需应对

2021-10-08 19:02: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5.png

邓炳强(文汇网)

海外网10月8日电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日前宣布成立“中国任务中心”,专门关注中国及其带来的所谓“安全挑战”。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8日就此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需要作出应对。

综合香港电台、大公文汇全媒体8日报道,香港特区保安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联合举行跨部门记者会,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香港在国家协助下,堵塞国家安全漏洞,社会秩序重回正轨,但有部分危害国家安全的暴力分子仍不死心,政府不能掉以轻心。

邓炳强称,部分犯罪分子以媒体、文化艺术等日常活动作掩饰,渗透和鼓吹“港独”意识,发布虚假讯息,煽动对中央和特区政府的仇恨。《基本法》第23条立法将确保能够应对极端情况。

邓炳强透露,《基本法》第23条立法时可能要加强对涉及间谍罪行的着墨,加上美国中情局日前透露旗下有所谓“中国任务中心”,相信聪明的香港市民能想象到中情局会以什么方式获取情报,特区政府有需要应对。

针对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宣布成立“中国任务中心”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典型的冷战思维表现。美方有关部门应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停止做损害中美两国互信合作和中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事。(海外网 杨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杨佳、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