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警察伪造新冠疫苗接种卡 学者批:身为执法者却违反法律

2021-10-08 11:03: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1008111917.png

资料图

海外网10月8日电 美国佛蒙特州警方近期在一份声明中称,3名佛蒙特州警察因涉嫌参与伪造新冠疫苗接种卡正接受联邦调查。有学者指出,警察身为执法人员却在违反法律,这“令人感到失望”。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声明中指出,8月初,一名警察向监管人员表达了对3人伪造疫苗接种卡行为的担忧,佛蒙特州警察主管得到消息后立即向联邦执法部门报告。其中两名警察很快辞职,另一人也已在9月辞职。

佛蒙特州警察局长伯明翰表示,如果这些指控被证明是真实的,那么这些州警察在疫情期间伪造疫苗接种卡就应受到谴责,并表示对这种情况的发生“感到尴尬”。卡斯尔顿大学刑事司法教授布拉德·亨特对此表示,“身为执法人员却主动违反法律,这令人感到失望。”卡斯尔顿刑事司法学院的一名学生也称,民众对执法部门变得“更加不信任”。

佛蒙特州州长曾于8月宣布,部分负责高风险人群事务的州雇员将被要求接种疫苗,但尚不清楚州警察是否属于其中。目前,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美媒称,如果联邦调查局和地方检察官的调查发现这些警察有罪,他们可能会因伪造新冠疫苗接种卡而面临联邦指控。(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