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首都200人聚集抗议堵塞交通 警方紧急赶往现场抓捕

2021-10-07 14:42: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007143953.png

现场图

海外网10月7日电 当地时间6日晚,芬兰约200人聚集在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敦促芬兰政府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他们封锁了市中心的大桥,造成了交通延误和中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活动开始5分钟前,示威者在推特发布了活动信息。大约200名抗议者聚集起来,坐在桥两边的车道上,阻断了交通。救援车辆被允许通过。警方事先没有接到通知。示威进行了两个小时后,警察介入并开始逮捕示威者,共有123名活动人士被捕。

报道称,这些活动人士已在赫尔辛基示威约一周时间,多次阻塞了城市交通主干道。警方曾要求在其他地方举行示威以避免混乱,但被拒绝。这些活动人士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制造混乱。他们要求政府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并对气候变化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此外,示威者敦促芬兰政府制定具有约束力的法律,在2025年前实现碳中和,比政府目前的目标2035年提前10年。(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