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披露:英国皇家空军基地涉嫌协助美军暗杀苏莱曼尼

2021-10-03 09:46: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3.jpg

曼威斯山英国皇家空军基地。(资料图)

海外网10月3日电 2020年1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在美国发动的暗杀行动中丧生,在国际社会引发轰动。全球见证组织(Global Witness)调查记者巴纳比·佩斯(Barnaby Pace)近日在一份调查报告中揭露,曼威斯山英国皇家空军基地涉嫌参与苏莱曼尼被刺杀事件。

英国《卫报》2日披露了这份调查报告,称调查报告是佩斯等人在对曼威斯山英国皇家空军基地进行问责的一次特别会议上公布的。调查报告认为,美军暗杀苏莱曼尼“很有可能”是利用了英国皇家空军基地提供的信息。

这份调查报告揭露的内容引发了人们对英国人是否参与协助美国无人机在海外、尤其是在也门、巴基斯坦和索马里等国家发动致命袭击的质疑。参与调查的活动人士呼吁英国官员对此进行解释。

佩斯要求美军在曼威斯山的任何军事活动或美国安全部门在此进行的任何活动,都必要以责任人负完全责任的方式进行。他在调查报告中抱怨称,英美在曼威斯山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的行动超出了公众监督和问责,除非有改善,否则曝光“曼威斯山奥威尔式监视系统和法外处决”的行动很有可能会继续下去。

根据《卫报》介绍,曼威斯山英国皇家空军基地位于哈罗盖特以西8英里处、约克郡山谷地带。虽然它名义上是英国皇家空军基地,但实际上是已知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最大海外基地,基地里有600名美国人以及500名英国人。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早前泄露的文件显示,曼威斯山英国皇家空军基地是美国窃听系统的一部分。(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姚凯红、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