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男司机纽约街头遇袭:嫌犯用手机砸眼睛 或致失明

2021-09-30 16:23: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30162518.png

海外网9月30日电 据《纽约每日新闻》29日报道,美国纽约45岁的华裔优步司机韩桂平(音译)表示,他因拒绝非法拦车而被殴打,右眼或失明。

韩29日接受采访时说,这次袭击很突然。“我的第一个顾客在车里抽大麻,气味挥之不去,我正准备去接第二个顾客,于是就把窗户摇了下来,让空气流通一下。”当韩在红灯前停下时,嫌疑人挥手示意要求载他一程。但韩拒绝了。在纽约市,只有黄色牌照的出租车才被允许接街上的乘客,他在那个时候接乘客是违反规定的。

“我向他解释说,他不是我的顾客”,韩说。“他突然用手机打了我的右眼,发生得太快了,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韩被袭击后右眼视网膜脱落。急救人员把韩送到医院,他在那里接受治疗后出院。但在袭击发生一个月后,他的眼睛仍然肿胀,缠着绷带。“第一家医院建议我把眼球取出来”,他说。“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韩说他现在无法开车了。“医生告诉我,不确定我是否还能看到东西,如果我失去了视力,只有一只眼睛,就不能再开车了。”

韩是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他的儿子目前在中国读大学。他说:“如果我成为残疾人,就会给我的家庭带来麻烦。”为什么会被袭击对韩来说仍然是个谜。“我只是想说,我根本不认识你,从来没有对你做过什么,你为什么要攻击我?”

纽约警方29日公布的车载监控录像显示,8月28日凌晨,袭击发生后不久,嫌疑人被拍到站在纽约东村的街上,用头巾遮住了脸。警方呼吁民众提供线索。(海外网 李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李芳、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