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燃油危机波及医院学校 民众在加油站大打出手

2021-09-30 10:0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36x382_MP4_5535880537263226284[00_00_01--00_00_05].gif

英国民众在排队加油时大打出手。(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30日电 英国卡车司机“用工荒”引发的燃油危机加剧,波及多个领域。尽管有关部门呼吁人们保持冷静,但英国各地还是因为燃油问题出现恐慌性抢油现象。许多英国民众需要等上几个小时才能加上油,在伦敦北部,有民众甚至在排队加油时大打出手。还有民众被拍到用套着垃圾袋的桶囤油,报道称,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非法行为。

微信截图_20210930094328.png

有民众被拍到用套着垃圾袋的桶囤油。(视频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燃油危机波及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英国一些学校的校车被迫取消,校方表示,目前无法运送学生和食物。有校长警告说,可能需要恢复在线教学。医院救护车被迫滞留,一辆救护车在抛锚后滞留四个小时,救援卡车因缺油无法前往施救,导致车上的病人不能赶往医院及时接受治疗。医护人员上班出现困难,有的护士不得不睡在病房。伦敦三分之一的出租车也被迫停工。

分析人士警告说,由于劳动力和运输问题,超市货架上的库存有限,消费者可能会迎来一个“噩梦般的”圣诞节,礼物价格会更高,许多家庭无法在12月25日之前及时买到火鸡。

7012225133864796199.jpg

由于英国卡车运输司机短缺,加油站出现燃油供应短缺。

燃油领域的业内人士警告,伦敦受燃油危机的冲击可能会持续一个月。业内消息人士告诉《泰晤士报》,由于加油站补货需要时间,即使恐慌性购买消退,燃油中断也可能会持续数周。(海外网 张敏)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敏、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