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河中出现溺水少女大脸 创意雕塑吓坏当地民众(图)

2021-09-29 15:46: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2901619897899.gif

海外网9月29日电 近日,墨西哥超现实主义艺术家鲁本·奥罗斯科创作了一尊名为“巴斯克的明天”的雕像,主体是一个溺水少女的脸。当地民众纷纷表示“毛骨悚然”。

1632901631931499.png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报道,这尊雕像被摆放在西班牙毕尔巴鄂市的内维翁河中,这张脸露出水面的部分随水位变化。创作这尊雕像的目的是引发人们对气候问题的关注。奥罗斯科称想提醒人们“我们的行动既可以让我们沉在水底,也可以让我们留在水面上”。

222.gif

然而,对于浑浊的河水中若隐若现的这张大脸,一些民众和网友表示感到毛骨悚然,焦虑不已,尤其是在不知道它表达什么的情况下。当地居民特里亚纳·吉尔称:“一开始,露在水面上的部分越来越多,这让我感到压力;但现在我觉得她传达了悲伤的情绪,非常悲伤。”另一位路人玛丽亚称,她最初以为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某些悲剧事件,或是纪念一个当地的女孩。了解雕像的真正含义后,她建议人们“用自己的方式理解它”。(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李江珊)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