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天然气集团诺瓦泰克首席财务官回应:美方指控不实 我没认罪

2021-09-27 08:51: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32703991236502.jpg

马克·杰特沃伊(资料图)

海外网9月27日电 俄罗斯天然气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高管之一、诺瓦泰克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克·杰特沃伊因税务指控在美国被逮捕并被起诉。杰特沃伊26日通过社交媒体回应称,在美国遭到没有根据的逃税指控,没有认罪,将与之抗争。

俄新社26日报道称,杰特沃伊在推特上写道:“我遭到没有根据的逃税指控。我已通过自愿计划解决了这个问题,并做了无罪辩护。我坚决反对这些指控,将一如既往地继续讨论天然气问题。”

美国司法部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沃伊涉嫌隐瞒对“大量海外资产”的所有权和控制权,相关资产价值一度超过9300万美元。杰特沃伊还被指控未申报数以百万计美元的收入并逃避为其纳税。据报道,如果所有罪名成立,杰特沃伊可能面临数十年监禁。目前,他在支付8000万美元保释金后已获释,但仍处于电子监控下的拘禁状态之中。

对于杰特沃伊被捕一事,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4日表示,俄方已准备好为杰特沃伊提供一切必要的领事协助,但由于杰特沃伊具有俄美双重国籍身份,俄方不会介入到案件当中。(海外网 张琪)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张琪、刘强

  • 路过